孩子的泪点会是什么呢?

这周五发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,每每想来都让人会心一笑。


事情发生在早读课下,乱糟糟的教室里,学生都忙忙碌碌地应付着老师的作业检查。突然这个时候有个男生哭了起来。说起来好笑,明明是一个长的壮壮的男生却硬是哭成了个大花猫。


周围的小朋友问他,你为什么哭呀?


“我也不知道,就是突然哭出来了……”那个男生一边抹着泪一边对我说,“老师,我是不是有问题呀……”


我忍不住笑地调侃他,是不是看到老师进来特别开心,激动得哭啦?说完我抬起身子环视教室,想猜测到底是什么让他哭成这样。从一个成人的眼光来看——兵荒马乱的教室里,各人忙着自己的事,如果这一幕按下静音键定格成画面,这种俗世的喧嚣感或许会让我落泪。但我知道孩子不会想这么远,他们的世界很小,看得很浅,但是他们又是敏感细腻的,所以一定是有什么触动到了他吧,在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时候。


有时候这种触动也是让人羡慕的呢……

评论
©废犬都市 | Powered by LOFTER